联想ThinkServer rd640服务器 raid卡设置教程

联想服务器 admin 11338℃ 0评论

LSI9260-8i raid卡设置教程
服务器启动到此界面:

服务器启动到此界面按 ctrl + H 进入 raid卡选择页面,按确定进入设置页面。

点击 设置向导 开始配置,本文以配置raid 5 加一块热备盘讲解步骤。

选择自定义配置,下一步

此处在左侧按ctrl键 鼠标选择要加入阵列的硬盘,点加入阵列。
这里6块硬盘做raid 5 和 一个热备盘,所以选择 5块硬盘后点击“add to array”,然后按 “accept DG” ,再点击下一步。

此页面先在左侧框内选择 阵列 点击 “add to span”按钮,然后点击 下一步;

此页面具体配置 raid 模式,这里选择了raid5 ;在write policy 中选择:write back with bbu ,大意是如果raid有电池就支持数据回写,数据回写硬盘速度相对快一点。然后填入容量,右侧列出了各种raid模式中磁盘的容量,在此可以填写部分容量,模拟多个硬盘,也可以填写全部的容量,当一块硬盘使用。点击下一步。

弹出一个写模式的确认 ,点击 Yes 。

Ssd 缓存设置,没有点击 cancel ;

点击保存设置后,这里进行硬盘初始化,

这里选择了快速初始化; 点击 Go 确认,几秒钟就初始化完成了;然后选择Home进入主设置页面设置热备盘 。

点击这块没有设置的磁盘 ;

进入磁盘详细信息页面,点击 Make Global HSP ,点击Go 确认。然后点击 Home 返回:

至此联想ThinkServer rd640服务器 LSI9260-8i raid卡的 raid 5 外加一块热备磁盘就设置完成了。点击exit 退出,重新启动就可以安装系统了。

转载请注明:我的主页 » 联想ThinkServer rd640服务器 raid卡设置教程

喜欢 (3)or分享 (0)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!